close
貌似这是一篇原创文的名字,不记得是第三种爱情还是第三类爱情了。这篇小说偶看过不过已经忘了大半,只依稀记得文案里好像有几句话:
但是,现在我才知道,还有第三种爱情,这种爱情,每个人都知道,每个人都感动,每个人都守口如瓶,每个人都讳莫如深。它是一条暗涌的河流,奔腾不止,泥沙俱下。如果你不幸遇到,还是躲远些好,实在躲不过,被挟裹着,被卷带着,在刻骨的甜蜜和痛苦中沉沦,那我也只能祝你修成正果,虽然我知道这很难很难,因为,我没有做到。

当时这篇文很红,我看的时候却无法理解,所以草草带过。
突然至今日,有种顿悟的感觉。
原来现实当中,真的有这样一种感情,象暗流一样藏在一个虚伪的表象下面,谁都不去拆穿它,只因为各自都有着无从逃避的责任和现实状况。
男方仿佛从来都比女孩子绝情,所以可以在跨过暧昧之前选择悬崖勒马,把自己的责任推到眼前来提醒双方。
女孩子太感性了,才会那么优柔寡断,也所以心会有一瞬间的疼痛吧,哪怕只是那么一瞬间。

我劝朋友,就当是路过的风景一场,因为它不是你的终极目标所以千万不要有留恋。
她说我太冷然,这个时候,其实真正需要冷然的那个人是她。
现实不是小说,把一切看得世俗一点,太当真其实很可笑。也许等五年十年之后嫁人生子,谈起这段经历也只会淡然一笑无关痛痒。
心痛这个词,也只是出现在小说里而已。
很遗憾不在她身边,不然一定能好好劝劝她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xiao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